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外 公 的 陽 雀 花 文/陳洪江(貴州)   1   想起母親時,便會想起外公,便會想起外公家房前屋后那一叢叢、一簇簇黃得耀眼奪目的陽雀花。 在我的記憶里,陽雀花樹葉片細小如豆,枝干堅硬扎實,并伴生著一種如刺梨般的小硬刺。無論春夏秋冬,一棵棵陽雀花樹不加修飾地默默靜立在或晴或雨的時光里,遠遠看去,就儼然是一棵棵擺放著的灌木盆景,煞是好看。尤其是每年的春夏之交,陽雀花開時,目光所及,一色的金黃綻放在明媚的陽光里,讓人心旌搖曳。 那時候,每到陽雀花開的季節,我總是吵著要母親帶我到外公家去。那時,因為外婆和母親唯一的弟弟都早已去世,外公獨自一人寡居著,所以外公也極盼望母親和我能常常去看他。而母親呢,更是樂意常常回到外公的身邊。也因此,在我童年的那段時光里,幾乎每年陽雀花開時,我都能和外公呆在一起。 “外公,這些陽雀花都是您種的嗎?”有一次,外公帶著我一面采摘陽雀花,一面閑聊著。“是啊,”外公說,“很多年前我就開始種陽雀花了。”“那您為什么要種這么多陽雀花呢?”“因為……因為一個人。”說到此處,外公突然停住了。“一個人?什么人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忍不住追問。“這……”外公想了一下,說,“你還小,以后再告訴你吧。”“不嘛,我現在就想知道。”我拉著外公的衣角,纏著外公不放。 外公正在為難時,母親走了過來,然后蹲下身,看著我的眼睛說:“等你長大了,外公會告訴你的。”“為什么要等到長大呢?”我不解地看著母親,母親卻岔開了話題,母親說:“走,叫外公一起回家,媽媽給你和外公做了陽雀花餅,咱們一起吃花餅去。”“好吶,有陽雀花餅吃嘍!”我高興得跳起來。 在我的記憶里,陽雀花不僅好看,氣味清香,更重要的是陽雀花可以做成很美味的食物。母親喜歡用陽雀花做花餅,外公喜歡用陽雀花做湯。但無論是陽雀花餅還是陽雀花湯,味道都充滿誘惑,想著就有了垂涎三尺的感覺。陽雀花餅的做法比陽雀花湯復雜一些。首先,要準備好雞蛋、韭菜、芡粉、瘦肉末和花椒粉、料酒及味精和食鹽等,接著再將雞蛋與芡粉調勻混合后加適量花椒粉、味精和食鹽不停揉打,揉打的功夫越到位,做出的花餅越勁道,口感越好。每次做陽雀花餅,母親總要累得滿頭大汗,但看見我吃花餅時滿足的樣子,母親卻樂此不疲。做花餅的最后一道程序是將準備好的瘦肉末、切細的韭菜、少量料酒和洗凈的陽雀花放入其中拌勻成型微火油炸到表面發黃,便可以起鍋食用了。母親說,在她小時候,外公也常常給她做陽雀花餅,但當母親長大后,外公便老了,腰疼的毛病愈加嚴重,所以他便很少做陽雀花餅了。母親還說,外公做的陽雀花餅比她做的還地道,還要美味。只可惜,自我記事起,我從沒品嘗過外公做的陽雀花餅,但是,外公做的陽雀花湯的確比母親做得還好,這是我記憶里永遠不會抹滅的印象。 母親說,做陽雀花湯看似簡單,但要做到外公那樣讓湯油而不膩,香鮮至極,也是一件極難的事情。那時,每次外公做陽雀花湯,我都給外公打下手,外公總是一邊做一邊教我。什么時候放什么食材,什么時候用什么火候,外公總是不厭其煩,只可惜那時我還小,只顧著把眼珠子放進鍋里,哪里記得外公的教導。現在想來,真是在不知不覺中丟了一份最珍貴的東西,仔細想想,不得不讓人唏噓。 如果說陽雀花餅讓人垂涎欲滴、回味無窮,那么,陽雀花湯便可讓人口齒留香、食欲大振。所以,無論是吃陽雀花餅還是吃陽雀花湯,我都吃得胃脹肚圓,直到臉上露出幸福和滿足的紅暈。   2   11歲那年,我從鄉小考到區中念書,離家遠了,離外公家更遠了,因此,也就常常錯過了陽雀花開的季節。再后來,當我告別童年的懵懂,當我與青春握手時,更多的新奇與誘惑占據了歡樂的城堡,那誘人的陽雀花餅和陽雀花湯,也恍如生命中的某些人和某些事,漸漸地變淡、變淺。 一天中午,當我和一幫同學正嘻嘻哈哈地打鬧時,班主任老師卻找到我,一臉的嚴肅。惴惴中,老師告訴我,我母親打來電話,說我外公病重,正在區醫院,要我趕快去看看。這是真的嗎?愣了很久,我終于晃過神來,飛一般奔向醫院。 看著醫院里的白大褂在外公的病房里不停地穿梭,看著玻璃那邊外公的身上插滿了管子,看著記憶里那個曾經給我無數溫暖的外公靜靜地躺在病床上,我的心掉進了冰窖,我躲在母親的懷里,眼淚嘩嘩地流著。那一刻,在淚眼模糊里,在青春飛揚的年紀,我第一次真正領悟了人生中必須經歷的疼痛與無奈。 醫生說,外公患的是腦溢血,因為搶救及時,外公的命算是保住了。然而,因為這樣,我記憶中那些溫暖的日子和那個給了我無數美好記憶的老人卻從此離開我的世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有些癡呆甚至瘋癲的老人闖進了我的生活。 又是一個陽雀花開的日子,我來到外公家,獨自走在陽雀花叢里,深深地吸了一口陽雀花的香味。突然,一只布谷鳥被驚飛,然后迅速地消逝在對面的松樹林里。這時,遠遠地傳來了母親有些慍怒的責怪聲:“剛剛換的衣服,又被您弄濕了,您能不能不這樣啊?”“我要煮湯,我要給你們煮陽雀花湯。”外公那熟悉的聲音穿過陽雀花叢,針一樣扎在我的心上。仰望天空,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原來,天空是那么高遠,流云是那樣陌生;一樣溫暖的陽光,卻不能溫暖我眼前的時光。當一朵烏云遮住了陽光時,我無語凝噎:外公啊,我何時才能和您一起采摘陽雀花?何時才能再喝您做的陽雀花湯呢?   3   那天下午,我獨自默默地采了一籃子陽雀花,母親見了,輕輕地對我說:“你來照看外公,我給你們做陽雀花湯。”我默默地點點頭,把籃子遞給母親,母親拿著籃子到廚房去了。外公坐在椅子上,頭發已經幾乎掉盡。我蹲下身,仰頭看外公時,外公也歪著頭看我。我輕輕地喊:“外公,外公。”“外公在哪里?”外公皺著眉頭,反問我說。“您是我外公,我是您的外甥。”我認真地對外公說。“您是我外公?我是您的外甥?”外公滿臉的狐疑。“外公!”我緊緊地拽著外公的手,把頭深深地埋在他的懷里。 炊煙從廚房緩緩地飄過來,熟悉而又陌生的陽雀花湯的味道緩緩飄來。我對外公說:“外公,您先坐一會兒,我去上一下廁所。”“廁所遠嗎?我也想去。”外公回答我說。我沒有理會外公的話,我說:“外公,我很快回來,您等一會兒。”說完,我心情無比沉重地向廁所走去。 記得外公還健康時,曾好幾次對我說,他要等我長大,看見我成家立業,要等著享我的福。但如今,我還沒有長大,外公已經老去,而且身患疾病,甚至連最簡單的事物都不能分辨。想著想著,我的心更加沉重起來,像無數面對人生最初的無常而深感無奈的少年一樣,從廁所出來,我在一片空地上跪下,然后雙手合十,對天禱告,祈禱上天用我十年的人生換回外公的康復。 當我正沉浸在人生的悲涼里不能自拔時,母親焦急的聲音傳來:“洪江,外公呢?外公和你一起在上廁所嗎?”“沒,沒有啊!”我慌忙跑到外公坐的椅子邊,椅子上卻空空的。“叫你看好外公,你偏要東跑西跑的。”母親一邊責罵著我,一邊對我說,“你走這邊,我走那邊,趕緊去找外公。” “外公,外公。”當我的叫喊聲被山谷撞上又反彈回來,焦急和疼痛彌漫了我的心靈。穿過一叢陽雀花時,一根花針扎在我的手上,殷紅的鮮血滴落在黃色的花瓣上,那一刻,我第一次開始討厭陽雀花,我狠狠地對著花叢踢了一腳。花瓣紛飛,在金色的陽光里,一個禿頭露了出來:“不許破壞我的陽雀花!”“外公,您怎么跑這兒來啦?嚇死我了。”我一面拽著外公,一面大聲地喊母親。母親跑過來,好說歹說,我們終于把外公拽了回去。“你們是壞人,你們想偷我的陽雀花。”一路上,外公一直嘮叨不停。 “媽媽,為什么外公那么喜歡陽雀花呢?”那天晚上,等母親將外公哄睡了,我再次向母親提起那個藏掖在心底已久的問題。“這……這還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母親低聲說,“那時候,你外公比你現在大不了多少。有一次,你外公路過一座森林時,聽見一個人在喊救命,跑過去一看,一個姑娘因為采摘陽雀花,不小心失手掉了下去,情急之中,幸好雙手抓住了陽雀花叢,但身體卻懸掛在了懸崖邊。你外公為了救那個姑娘,不但費了很大的勁,而且手上被陽雀花刺扎得滿手是血。等那個姑娘被救上來后,姑娘說怕陽雀花刺上有毒,便用嘴對著你外公手上被刺過的地方,一口一口地將淤血吸干凈。”說到這兒,母親將話鋒一轉,說:“那個姑娘就是你外婆。后來,你外公知道你外婆特別喜歡吃陽雀花,便冒著生命危險將那棵陽雀花移植到了自家門前。后來,你外公娶了你外婆;后來,經那株陽雀花慢慢繁殖和你外公的移栽,所以外公家才有了這么多陽雀花樹。”說到著兒,母親沉默了一會兒,又說:“你知道嗎?外公常常腰痛,就是因為那次救你外婆時受傷所致,但是,你外公卻一直沒有告訴你外婆。直到你外婆過世以后,你外公才告訴了我。”最后,說起外婆時,母親的眼里滿是光芒。母親說,外婆就是一株陽雀花樹,不但人長得明媚漂亮,性格也總是給人陽光和馨香的味道。 聽完母親的描述,朦朦朧朧中,我看到一個女子站在陽雀花叢里,她的身邊,一個陽光燦爛的男子一邊把采摘的陽雀花放在她的花籃里,一邊不時偷看她如花笑靨。   +10我喜歡

文/松浦彌太郎   我的出發點,其實是一連串的失敗。   高中輟學的我連一句英文也不會說,便遠渡重洋到美國,迎接20幾歲的人生。   從時薪兩美元的工作開始,我打過各種工,終于開了一家小書店,開始進入出版業,到現在成為“COWBOOKS”的負責人,并擔任《生活手帖》的總編輯。我絕對不是一擲千金的大夢想家,而是累積每一個小成功,才造就現在的我。   一路走來,領受到周遭前輩的諸多教誨,也從不同的經驗累積各種學習法則,我希望以這些事物為基礎,集結成一本教導現在25歲左右的年輕人,如何享受美好生活,以及如何面對工作的人生規劃手冊——《25歲,如何規劃你的人生》。25歲的年輕人還是職場菜鳥,不,我更喜歡“新人”這字眼。這是一段對未來感到惶惶不安、沒有夢想、無論面對工作或是自己都很迷惘的時期。因此,我試著以身為新人的你所具備的視野與角度,認真思考“:如果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以此為前提,我想先將自己25歲時,如果能知道該怎么做會更好的要點與現在的年輕人做一些分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與對的人分享你的時間   這些“對的人”就是愛你、欣賞你、鼓勵你的人,和他們在一起讓你感到很舒適。他們的存在讓你感覺自己的人生更加鮮活,她們不僅接受現在的你,還接受并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一個人,而且是無條件的。   2、真誠地面對自己,尊重自己的內心需求   什么是對的,什么是錯的,你都需要坦誠去面對。此外,你還應抱有積極的心態去改變自己,尊重自己內心的需求。   你想要完成哪些事情?你想要成為什么樣的人?根據自己的內心,坦誠地回答這些問題,想你的靈魂發問,認識你自己,借此更清楚地知道未來的路在哪里,以及如何達到目的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3、直面難題,勇往直前   并不是你所面臨的困境決定了你是什么樣的人,而是你對此作出的回答決定了你是怎樣的人。在恰當的時間去做你力所能及的事,你就會收獲成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的本質就是朝著正確的方向,一步一步往前走。   4、珍視自己從錯誤中學到的經驗教訓   犯錯沒有什么大不了的,錯誤是取得進步的基石。假如你沒有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的話,那只能說明你還不夠努力,還沒有從錯誤中吸取經驗。人生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勇于嘗試,遇到障礙,跌倒了,爬起來,再去嘗試。   不斷把自己推向極限,不要停止學習,成長與提升。偉大的成功幾乎總是在人們經歷了漫長的跋涉與無數次的挫折時誕生的。   5、享受你已擁有的一切,親手創造屬于自己的幸福   大多數人所面臨的困境,就是以為自己達到了人生的某個層次后自然就會很幸福,而這一層次便是我們眼中的他人所擁有的東西,而當你真的實現了這些目標時,你或許早就已經有了新的目標。   幸福就在你的選擇,為什么不學會享受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呢?當你自己感到高興,滿足時,這種積極的心緒便會伴你走進明天。抓住你所擁有的,你就會幸福。   6、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給新鮮面孔一次深入了解你的機會   人們的社交圈與親密朋友總是在不斷變化著的。   一些友誼會淡去,一些友誼會增強。與可靠、真誠,同時又與你志趣相投的人交朋友,相信自己的判斷,做好學習的準備,做好接受挑戰的準備,更要做好與你人生中的以一個知己相遇的準備。   7、不斷超越過去的自己,并為他人的勝利歡呼   在人生的這場賽跑中,你的競爭對手只有一人,那就是你自己。你的目標就是不斷超越自己,突破自己的極限,做更好的自己。   同時發現別人身上令你欣賞不已的地方,祝賀他,并為他所取得的成就獻出真誠的贊美和歡呼。反過來,別人也會為你的成就吶喊助威。   8、保持開放的心態,學會接納不完美的自己,為你自己的人生全權負責   當你感到傷心難過時,給自己留出足夠的時間從悲痛中走出來。同時不要忘了把你的煩惱傾訴給你的朋友或家人,這一小小的舉措能讓你的情緒有很大的好轉。   從中學會對你的選擇和所犯的錯誤,進行反思,并作出提高和改變的意愿。學會審視自己的不足,接納不那么完美的自己。進而掌控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人生全權負責。   9、堅持很重要,唯有堅持,才能拉開與別人的差距   累積小事等同于累積小成功,這一點非常重要,只要持之以恒地累積小成功,無論是誰,都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不過,千萬不能將“重復”誤解成堅持。好比每天重復做一件單純的工作,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堅持,但這其實是你意想不到的陷阱。   10、關注你當下的富足感   梭羅曾說過:“富足就是全然地體驗生活。”即便是在你艱難困苦之時,你都要從長遠的角度來考慮眼下的一切。   你無需徹夜不眠,你也無需留宿街頭,你可以選擇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可以輕松地過完一天,你可以上網,可以享受潔凈的飲用水資源,對于一些人來說,你就是富足的。所以,不要忘了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心懷感激。 +10我喜歡

不倒的女孩   □鄭玉超   那天,我在蘇州火車站候車室,等待上海開往南京的動車。百無聊賴,便買了一份揚子晚報打發時光,專挑瓜田李下的新聞看。不消五分鐘,那報紙就成了我眼里的廢品。   坐在我身邊候車的是一個女孩,二十四五歲的光景,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我想,那定是本有趣的書,不然她不會目不轉睛的。   趁她翻頁,我看清了封面,是會計學方面的書籍。它和政治歷史地理一樣,大多數人見著就會頭疼。我在大學里,一聽說上這類課程,便會不自覺地打哈欠。可一個女孩子卻喜愛有加,真是怪事。   她抬頭看到了我驚詫的樣子,便問:“先生,怎么了?”   我笑了笑:“這書……”   還沒等我說完,她笑了:“我準備考注冊會計師呢。”   通過交談,我知道她在一家外資企業工作。在父母和朋友的眼里,那可是很好的職業,工作不累,待遇不錯,用時下的話說,她屬于白領階層。可她并不滿意。五年前,她買了許多會計學書籍。周末和節假日,同事們都會放下身心,旅游的旅游,訪友的訪友,可她一頭扎進這些看似枯燥的書本,潛心鉆研。她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注冊會計師。   兩年后,她開始報名參加考試。第一年,三分之差,以失敗告終。她沒有氣餒,重頭再來。可第二年、第三年,都是失敗的結果。   我奇怪地問:“都三次了,你怎么還想考呢?”話出口,才覺得自己唐突,我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   如果換作我,別說三次失敗,兩次我就會一蹶不振,甚至從此自暴自棄也未可知。在我熟悉的朋友圈中,也不是沒有這樣的例子。   她用手抹了一下劉海,微笑著:“雖然失敗了,我堅持下去,那機會總還在啊。如果一旦放棄了,那機會就再不會有了。”一臉的燦爛和坦然。   我心里被她莫名地感動著。我也曾失敗過,但我從沒有像她這樣從容面對;我也想“鯉魚翻身”,但我從沒有她這樣的積極陽光向上;甚至我也曾在出差時帶上書,但那只是曇花一現,也許從未用心想著去看書學習。   車到了,我和她道別,并預祝她今年會獲得成功。   “謝謝你。那是我的理想。”她說,眸子里閃爍著無限向往,“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注冊會計師。”   我忽想起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曾說過的那句至理名言,“人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我面前的這個充滿自信的陽光女孩,不正是這樣嗎?     原創:燈火上樊樓  超哥的隨筆   先后載于《陜西工人報》(2009年12月9日);吉林省《成功之路》雜志(2009年第12期),標題為《千萬別被自己打倒》。 +10我喜歡


南投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員林腸躁症治療藥物
彰化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心悸恐慌中醫門診埔里失眠中醫門診 彰化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恐慌症推薦中醫彰化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 南投腸躁症推薦中醫 員林躁鬱症中醫治療南投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 南投躁鬱症中醫門診彰化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 雲林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腸躁症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as2 的頭像
    y4ewvas2

    謝若茜焦點購物新聞

    y4ewv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