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   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里;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墻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生活中,我們沒有必要為難自己,質疑自己,有時,我們無法很好地理解或學會某樣事物,那只是我們思考與接收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淚要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面包;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已足夠!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與其在別人的輝煌里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揚帆遠航。(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面向太陽吧,不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因為,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驀然回首,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10我喜歡

眾人常說,秋天適合見面。   于我而言,秋天更適合思念。   廣東的天氣還是一如既往的任性,似乎陷入了“滿30減15”的漩渦中,稍有溫暖之感便立馬幫你自動降溫。感覺昨天還穿著短袖在開著冷氣的麥當勞里狂吃著麥旋風,今天就得在衣柜里翻出皺巴巴的衛衣。一把推開宿舍的門,呼!一股秋風肆意竄入我寬大的衣袖間,劈頭蓋臉地吹散我的頭發,放眼看去是隨風起舞的樹木,豎起耳朵是保衛阿姨們用笤帚掃落葉的沙沙作響,仔細一聞風中飄散著獨特的瓜果谷物香味。所見所聞所感都在真真切切地通知著我:最愛的秋天終于到訪人間啦!   秋姑娘大抵是不喜愛烈日的,她輕輕揮手,驕陽便識趣地躲到白云后邊乘涼去了,只剩下些許調皮的日光窸窸窣窣地從樹葉間隙跳下,在地上排成或散或緊的隊伍,隨著風的節奏跳著略微凌亂的踢踏舞。安撫好太陽后,她又提起裙角,轉身獻上曼妙的舞姿。緊接著,一陣陣秋風吹起來了,一片片樹葉掉落下來了,一群群大雁向南方趕來了……風吹一片葉,萬物一驚秋。禾火之秋,多么愜意又有活力,多么悠閑又纏綿:沒有夏天的暴曬和充斥在空氣里的汗味,沒有冬天的嚴寒和濕濕冷冷的毛衣。有的只是慵懶酣睡的小貓,安詳認真生活的人兒,滿街的煙火氣息,勾起人的種種情愫。      我想,在今天抓住秋天,在秋天好好思念。   不得不說,小桂花確實是個適合休養生息的好地方,半開放的校園充滿了形形色色的可愛人物。隨處可見的小朋友讓我時常懷疑是不是誤入了某個托兒所。操場上一對母子正在嬉戲玩鬧,小男孩拿著泡泡機玩得正盡興,他一按動按鈕,一串串晶瑩的泡泡便在半空盡興舞了起來,泡泡旋轉著,跳躍著,那么清晰,那么動人——它們映著小男孩的眉歡眼笑,映著婦人輕撫著小孩頭發時溢滿愛意的眼神,還映著不禁拿起相機記錄下來的我。人總是善于觸景生情的,我的思緒不自覺瞬移到天真亦美好的孩提時代。我的大半個童年是跟外公外婆一起度過的,那些懵懵懂懂的歲月里,都有外公外婆的身影。想念老厝門口外婆用蒲扇幫我趕去惹人煩的蚊子;想念外公一邊說我“手跟蓮藕節一樣肥嘟嘟的”,一邊夾起魚腹肉放到我碗里;想念幼兒園里玩了多少次都玩不膩的滑滑梯;想念六一兒童節一起跳舞的小伙伴;想念大榕樹下此起彼伏的叫賣聲。但遺憾的是,上了高中后的我卻離外公外婆越來越遠,我們之間的距離從一條榕江,再到一座城市,再到三個小時的高鐵車程。外公耳朵也沒有從前那么靈敏,外婆也佝僂起身子,有時還會忘記洗漱吃飯……漸漸的我沒有從前那么期待團圓,每次團圓后的分別都會讓我眼眶濕潤好久。我不敢想象也無法接受分別,無論是地理位置上還是陰陽兩界。我吸了口冷氣,擦了擦不知道什么時候落下的眼淚,把自己從過去生拉硬拽了回來。忽得一覺,鼻腔里似乎還有淡淡的桂花香味。   我沿著小路徑直向前走著,循著桂花散發出的迷人氣息。倒也奇怪,平日里從未發覺學校里有桂花樹,或許是桂花生性里低調的華麗,像靦腆的少女,把自己藏匿在綠葉中,生怕別人看見他似的。但卻掩蓋不了自己的十里飄香,引得人駐足細細品味。桂花崗名不虛傳,桂花開得正烈,把桂花崗鍍上一層金黃的外衣,像是在對外宣傳自己響亮的名號。仲秋時節,最可愛的名片便是這一簇簇深黃的小桂花了,微風一掃,桂花稀里嘩啦灑了一地,給大地輕柔蓋上了一席黃澄澄的被褥。或許是父親名字帶桂的緣故,桂花給我一種無與倫比的親和力,每每一見都毫無保留地洗滌我的心靈。那是2008年的秋天,湖南永州的天氣可比這寒冷得多。通往幼兒園的小路上兩旁站滿了桂花樹,高的矮的都不吝嗇地發出陣陣幽香。當時似乎是周杰倫的時代,連我最愛喝的草莓味優酸乳上邊都印著Jay的相片,爸爸媽媽總會揣上一瓶熱過的優酸乳接我放學。就這樣在那個秋天,在那條小路上,就著桂花香我喝了好多好多瓶優酸乳,有時甚至覺得桂花已經偷偷鉆進吸管里,爬進瓶子里,被我一股腦兒全吸進肚子里。我拍了拍衣服上沾上的桂花,霎時來了興致去買了一瓶草莓味優酸乳。嗯,還是就著桂花香,還是原來的味道,不同的是身旁沒有年輕的爸媽,包裝盒上沒有周杰倫,優酸乳再也不是熱過的了。我在桂花樹下站了很久很久,妄想著這一片片桂花能解人心意,順著秋風向遠方寄去我的思念。      秋天,似乎和糖炒栗子、烤紅薯脫不了干系。街邊的老伯總會在下午四五點推著小車準時抵達,挺著大肚子的烤紅薯在小車上一晃一晃的,仿佛下一秒就要跟大地來個親密接觸。就這樣照看著小車也不必吆喝,自然會有人迎上來。這種紅薯最誘人的不是松軟無絲的紅心,而是皮肉中間被烘烤得焦黃的小部分,掛著一點皮肉略有不舍地一口咬下去,就是滿口焦香,滿眼有光,滿心幸福。糖炒栗子在秋天自然也俘獲了不少人的芳心,我總愛在晚自習前買上一小袋糖炒栗子,夕陽在我眼前歌唱,秋風在我身旁起舞,腳下的落葉忘我地演奏著交響樂。頗有趣的是,比起吃栗子,我更享受糖炒栗子的過程,像有什么超能力似的,瞬間把人的低氣壓消滅得無影無蹤。只見老板將一大盆板栗倒入鍋中,用一把大鏟子將這一點也不想動彈的板栗在鍋中上下翻炒,接著嫻熟地為板栗“注入靈魂”——紅糖,在夕陽襯托下的糖炒栗子如絲綢般光滑亮麗,一直向前延伸著,延伸著……不知何時延伸到了我的高中生活。說起高中生活,最恰當的詞應是忙里偷閑,苦中作樂罷。那時每天的小測,堆積成山的試卷,永遠也求不出正確答案的數學題讓我嘗盡了苦頭,朝六晚十的每日作息也時常讓我喘不過氣來。每每這時好友欣便像松鼠一般捧著栗子蹦噠到我面前,拽起我的手就往操場跑。一路上腳下清脆的落葉聲,手中隔著牛皮袋也擋不住暖意的栗子,耳邊欣咯咯不斷的嬉笑,校服風衣蹭到發出嘶嘶聲……我到現在也難以忘懷,或許美好的日子可以一直藏在記憶深處吧。我們就坐在操場,暫時把滿地雞毛的生活拋在腦后,互訴著彼此的少女心事,一起談天說地,一起暢想未來,一起戴上耳機聽著易烊千璽的《陷落美好》。頓感周遭都是濃濃的栗子香,把煩惱當作栗子殼通通丟掉,把快樂當作栗子肉全填進身體里,跟著秋天,一起陷落美好。      而桂花崗的美好是在不經意間與我邂逅的。一天照慣例完成校園跑后,我晃悠晃悠晃到了稍顯破敗的小區里,說是小區,其實更像一條老街。后方一串老婦人的廣普流入了我們的雙耳:“靚女啊,你是不是掉錢啦”轉頭一看,一位拄著拐杖的婆婆指著地上散落的四塊錢,邊指還邊絮絮叨叨著什么。事實上我已經許久沒有帶過現金出門了,自然不可能是我掉出來的,但好奇心驅使我打量打量了老婆婆,她大衣口袋露出的零錢邊邊讓我恍然大悟。哦,原來是一位好心善良但健忘的老人!我蹲下撿起那四塊錢塞回婆婆口袋里,只見一輪彎月似的笑容掛在她的臉上,緊湊的皺紋像一朵盛開的金菊,顯得更加柔情似水,繼而顫顫巍巍地拄著拐杖往前走去……那天的咸骨粥格外美味,似是摻入了善良的蜜糖和美好的人性光輝,讓我在秋天也接受到來自陌生人的饋贈。   ……   在秋天,在桂花崗思念從前的點點滴滴,在桂花崗深愛此時的風土人情。拾起一片桂花,踩碎一片落葉,剝開一顆栗子,擁抱一整個世界。   我想,我已經在今天抓住了秋天。      作者簡介   大家好,我是來自漢語216的黃冰。   隨心生活的我常常腳步緩慢,慢慢地享受著漫漫的人生旅途,索性拿起手中的筆,用樸實的文字記錄下這滿滿的所見所聞所感;用“我手寫我口”,透過這一角文字興致盎然地與世界交手,在文字的縫隙中咀嚼人生百味。   希望未來的日子里,我們與文字攜手,我們一起在今天抓住每一天。 +10我喜歡

與其改變風的方向,不如改變帆的方向。 +10我喜歡


南投陽痿早洩中醫治療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有效治療方式鹿港腸躁症中醫門診和美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
和美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臆球症中醫治療南投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抑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血壓高中醫門診鹿港頻尿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躁鬱症推薦中醫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耳鳴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頭痛推薦中醫 埔里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as2 的頭像
    y4ewvas2

    謝若茜焦點購物新聞

    y4ewva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